星期四, 10月 14, 2010

[PHP] IDE 工具

開始寫php的專案,查詢一下有啥好用的IDE開發環境,最好還是選用Eclipse for PHP
朝Free下手。

Zend Studio
開發商:
http://www.zend.com/store/products/zend-studio.php
目前公認的最強大的PHP開發工具,這種集成軟件包包括了用於編輯,調試,配置PHP程序所需要的客戶及服務器組件,軟件包具有工業標準的PHP開發環境,代碼完成引擎,功能齊全的調試器等

NuSphere PHPEd
http://www.nusphere.com/
   PhpED 通過無與倫比的PHP調試和壓縮能力,以及一個新的NuSOAP web服務嚮導成為了PHP領域的領軍產品。更加強大的Project Manager使得發布站點和應用程序比以前更加容易。現在可以在線程級別對正在運行或者開發中的程序進行測試和調校。支持 CVS 版本控制,而且,對PostgreSQL和MySQL數據庫的本地支持為PHP使用開源數據庫提供了一個廣泛的環境。但對中文支持不太好,漢字都當作單字 節處理了。PHPED還有Linux版本。
PHP Coder
http://www.phpide.de/
   PHPCoder用於快速開發和調試PHP應用程序,它很容易擴展和定製,完全能夠符合開發者的個性要求.1:結合了PHP編譯器和參考文檔,可以對編 輯中的PHP腳本進行即時預覽2:支持高亮顯示HTML和PHP代碼;3:自動完成功能,可以自動完成用戶自定義代碼片斷;4:標準函數提示;5:有專門 的工程項目管理器;6:對象瀏覽器搜尋編輯中文件的包含信息,自定義函數,並以樹形顯示.7:支持查找對稱的語句標記符;8:支持高級搜索和替換;9:自 帶FTP功能;10:支持運行和斷點調試11:......總之,PHPCoder是一個非常實用的,功能強大的編程環境,而且它是免費的!
Ankord PHP Expert Editor
http://www.ankord.com/phpxedit.html
   PHP Expert Editor是一個容易使用的 PHP 開發工具,它的功能照顧到初級者及專業開發人員。 PHP Expert Editor 內建 http server 用作測試及除錯(你也可以使用其他 http server), PHP 語法檢查, FTP 功能, 程式碼樣板等功能。
DzSoft PHP Editor
http://www.dzsoft.com/dzphp.htm
  專為 PHP 所設計的網頁程序編輯軟件 - DzSoft PHP Editor,具有 PHP 編輯、偵錯、瀏覽、原始碼檢視、檔案瀏覽、可自訂的原始碼樣本..等功能,無須架設網站主機就可以測試 PHP 指令碼,是一套功能強大的 PHP 編程軟件。
DzSoft PHP Editor和Ankord PHP Expert Editor非常相識,幾乎找不到他們的主要區別,關於這兩個軟件之間的具體內幕我也不太清楚!

Dev-PHP IDE
http://devphp.sourceforge.net/
  非常好用的php編輯器,支持php-gtk,內建許多快速html表單,非常的好用,本身含繁體語言包,另附暗地論壇的中文語言包
Master PHP
http://www.gsoftwares.com/
   一款支持PHP, PHP3, PHTML, CSS, JS, HTML, HTM and SQL的編輯器,它允許用戶編輯多種一次編輯多種文件,允許插入,運行和最優化程序的腳本,用戶可以通過工具欄定製按鈕和窗體,可以導出html和rtf 格式,支持18種語言
Komodo
http://www.activestate.com/Products/Komodo/
  Komodo支持在Windows與Linux上,Perl、Python及JavaScript等的程序語言開發,以及多種程序語言語法不同顏色標註。這款功能強大的IDE竟然不支持中文,連中文文件名的文件都打不開!
Maguma Studio
http://www.maguma.com/
  Maguma Studio包含了編輯和調試 PHP 程序所有必須的工具。無論您是經驗豐富的開發者、或是初學者它都適合您。帶有十分完整的斷點、分步等調試功能。支持以樹形方式顯示文件中的函數和類成員。
PhpLens
http://phplens.com
  PhpLens是一款專為PHP開發人員準備的快速數據庫開發程序。通過使用PhpLens,可以快速的設計、發布和維護數據庫驅動的網絡產品。它允許你以HTML表格的形式對數據庫進行瀏覽、編輯、創建、刪除和查找。不用寫任何代碼,它就允許你完成上述操作。
  先介紹到這裡,以後再慢慢整理,雖然上面的軟件都很強大,但我最習慣用的還是editplus。一則我水平不夠,這些軟件的很多功能用不上,二則英文太差,想用他們還需要熟悉一段時間,更多的PHP IDE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://www.linuxdocs.org/HOWTOs/PHP-HOWTO-9.html

Reference:
PHP IDE 工具

1 則留言:

留個話吧:)

其他你感興趣的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