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6, 2020

[Eggplant] Eggplant AI新手教學系列 (1)

本系列將快速介紹Eggplant AI的安裝過程。


  1. 測試環境為Win10
  2. AI的版本的4.0b版



Step1: 安裝Eggplant AI (Web GUI)


Step2: 安裝Eggplant Agent

安裝 Eggplant Agent ,透過Agent才有辦法讓AI連結EPF做自動化測試(支援gui/CMD LINE)

File -> Manage Execution Environment打開環境設定視窗,

下載Agent (以window為例),點擊下載完後完成安裝,並啟動。
可見以下agent 應用程式的介面。
過程中需要貼上上述的Access Token做認證

PS:登入畫面的SSL請不要勾選



填入Suites的工作目錄,按Start後可以看到Agent是否運作正常。
即Log不會發生任何錯誤訊息!!

PS:
  1. Start Eggplant Functional GUI不要勾選,在背景運行即可
  2. Suites root folder,指定一個資料夾下面放一堆要受測的suite即可在AI設定連結



有發現上面的Execution Environment的名字是bigd (即電腦安裝的name,可以自訂),
是連結AI與Agent的名稱(Log有顯示agentName: bigd)

Step3: 在AI裡連結Agent


請在紅色框處,輸入剛設定的agent(本例為 bigd)

Step4: AI與Agent做連結

在畫面的管理列右上頁有一個Execution environment 的下拉單選單,預設為None,
將它選取你指定的agent(本例為bigd)





切換左邊的Snippets TAB,填入你要連結的Suite name,如成功連結Snippets會顯示綠燈。
並列出所有的腳本



PS:設定失敗,回到AI的Snippets則會顯示紅燈狀態



成功即看到連結的狀態切換為綠燈,且打開AgentBox會有以下畫面

關掉視窗後查看Snippets Tab(要亮綠燈)是否有掃描出所有的SUITE的測試腳本


其他常見問題

  • Where can I find the Eggplant DAI Agent log files?
  • The Agent log files are located here:
    Windows: %LOCALAPPDATA%\eggplant\agent\Logs
    Mac: ~Home/Library/Logs/agent

參考連結

http://docs.eggplantsoftware.com/DAI/dai-agent.htm#Running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話吧:)

其他你感興趣的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