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8, 2011

[MSSQL] 安裝錯誤解決方法

問題:升級到 SQL Server 2005 失敗,並出現「安裝程式無法連接到資料庫服務進行伺服器組態。」錯誤訊息。

問題:如果在升級到 SQL Server 2005 期間無法使用通訊埠 1433,則 SQL Server 安裝程式會傳回下列錯誤:

SQL Server 安裝程式無法連接到資料庫服務進行伺服器組態。

解決方案:若要繼續,請終止使用通訊埠 1433 的處理序,並繼續進行 SQL Server 2005 安裝程式:

從命令提示字元執行 netstat -o。
識別使用通訊埠 1433 的應用程式或處理序。
使用 [工作管理員] 來關閉應用程式或終止處理序以釋放通訊埠 1433。
繼續 SQL Server 2005 安裝程式。
如果使用上述步驟仍無法釋放通訊埠 1433,請使用下列其他步驟:

開啟 [控制台] 的 [新增或移除程式]。
選取 [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],再按一下 [變更]。
在 [元件選擇] 頁面上,按一下要升級的 SQL Server 執行個體的選項按鈕,然後按 [下一步]。
在 [功能維護] 頁面上,按一下 [Database Engine],然後按 [下一步]。
按一下 [繼續] 來繼續 SQL Server 2005 的升級作業。

Reference:
對 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 的安裝進行疑難排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話吧:)

其他你感興趣的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