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2, 2010

WebDAV (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) using .Net C#

WebDAV(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)為一個HTTP/1.1通訊協定的延伸建議RFC-2518,讓用戶端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來進行網頁內容的編輯工作。
WebDAV透過HTTP/1.1通訊協定標準,提供簡單的檔案輸入/輸出(simple File I/O)的功能,包含:
  • 建立、修改、刪除檔案及瀏覽目錄和檔案。
  • 讀取檔案與目錄的屬性(properties)。
  • 簡單的檔案鎖定。
WebDAV提供幾個新的HTTP指令,包含:
  • GET:讀取WebDAV目錄下的檔案內容。
  •  PUTPOST:傳送檔案內容到伺服器WebDAV目錄下。
  •  PROPFINDPROPPATCH:讀取、設定檔案屬性。
  • COPYMOVECOPY複製目錄、或檔案,MOVE移動檔案。限於同一個WebDAV目錄操作。COPY時若無此路逕時會自動產生,COPY複製範圍也包括其子目錄。
  • MKCOL:建立一個目錄。
  • DELETE:刪除一個檔案或目錄。
  • LOCKUNLOCK:鎖定檔案、解除檔案鎖定。
  • SEARCH:使用SQL語法搜查檔案內容,可使用全文檢索,僅適用於Exchange 2000 Server共用資料匣。 
安裝Windows 2000IE 5、或Office 2000的用戶端電腦,具有權限的使用者,就可以針對IIS的虛擬目錄來發行、鎖定、管理Web的資源,將文件發行至Web伺服器,及在Web目錄中處理檔案,包含:
  • 移動、複製檔案:擁具權限的使用者可以在WebDAV目錄中移動、複製檔案。
  • 修改檔案:擁具權限的使用者可以讀取、修改寫入檔案的內容。
  •  鎖定檔案:多位使用者可以同時讀取同一個檔案,讀取時會將檔案鎖定,因此同時只有一人可以修改同一個檔案。
  • 搜尋檔案:連線到WebDAV目錄後,就可以搜尋WebDAV目錄中的檔案與內容,譬如搜尋到所有由Jack所建立的檔案,或者搜尋所有含有IIS關鍵字的檔案。



Reference:
WebDAV .NET
WebDav and Outlook Appointments in .NET
網際網路新通訊協定---WebDA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話吧:)

其他你感興趣的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