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5, 2010

資訊職稱 Orz

SA : System Analysis 系統分析
SE : System Evaluation 系統評估
SD : System Design 系統設計
ps:通常需經過SA/SE後才會到SD階段。 

SI,System Integration,系統整合。
(系統軟體、硬體及網路服務、作業系統、資料庫系統等等的協同運作。)

Programmer:程式設計師。

Tester:測試工程師。 做系統測試

SE:System Engineer,系統工程師。通常負責硬體/網路。

DBA:database administrator。負責管理資料庫的人。

PM:Project manager,專案經理。

MIS:如字面所說就是資訊管理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。一般MIS指的有兩種,一種就是公司行號用來管理貨物,交易進銷存等資料的一種電腦系統;早期的資料管理只有白紙黑字文書作業,現代已不合時宜,且大量的紙張資料不但造成資源浪費,也不利於資料查詢,加上紙類資料還有存放時限,容易遺失及損壞。
而MIS系統就是一種運用電腦去管理龐大
檔案的系統;早先是DOS介面,隨著效能的提昇,現大都已是不太占用系統
資源的WINDOW版本,並且也支援資料與OFFICE作業同步,可以將所有資料
集中管理後,輸出成OFFICE資料,讓使用更方便。現在企業公司都有使用
MIS系統來管理公司運作。其代表性的有鼎新管理系統。

另一種則是指公司裡專職MIS系統運作的管理及維護的資管人員。由於MIS系統是大套掌理企業運作的系統,需有人專職管理維護,這些人也叫MIS 


Reference:知識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個話吧:)

其他你感興趣的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